close

  今年的 八月八日 ,發生了史上最大的風災,南部災區滿目瘡痍,災民死傷慘重,令人聞之鼻酸,不忍目視。但是,或許在冥冥之中許多事情早已註定,因為在七月中旬, 文昌帝君指示我到南橫天池一趟,原本我們預計 八月九日前往,但是怎麼擲筊請示,帝君都說不行,一定要 七月二十八日 去,不然再來沒有日子了,我覺得奇怪, 請文昌帝君指示後得一詩偈:
  
 (台語)                   行與曆合得天時
 

                                事與機合成其氣

  帝君的意思是指某些事情必須配合天時與地利的因素,後來,我們還是依帝君依指示的日子前往。相信,去過南橫的人,都會被它的景象震攝住,因為南橫的山光水色,有股神祕又靜謚的美,讓我們驚奇連連,流連忘返,直呼以後一定還要再來……


  沒想到,世事難料,隔了幾天就發生了莫拉克風災,數十年的雨量,在二、三天內下完,小林村滅村,多少生命消失在無情的風雨與土石流當中,這些景像,隨著媒體一幕幕地刺痛我們的心,當時我們所走的路所看見的景像與村民.....,都淹滅在滾滾泥沙當中,真讓我們不勝唏噓!


  約莫在 八月十一日左右,當天晚上十一點多當我準備就寢時,閉上雙眼,竟看見一個頭部破裂的原住民婦女…接著連續三、四天,每天都有原住民的靈來找我,有男有女,有老有少…
我突然想到, 文昌帝君指示我一定要在 七月二十八日前往南橫,回來隔周就發生風災,桃源鄉死傷慘重,接著又有往生者來找我…,這是否意味著有什麼事是我可以為它們做的嗎?

  恰巧再數天就是廟裡辦法會的日子,我向帝君請示是否可在普渡時,另造一艘法船接引它們在神明的護佑下前往極樂世界,再設普渡供桌予它們享用…,在連續獲得聖筊下,我馬上著手進行。說也奇怪,從那天起,它們就沒有再來找我了!

  法會當天, 文昌帝君降示一篇榜文,有單獨一艘法船是超薦莫拉克風往生者,另外還設三十幾桌供品,供它們享用。一大早,在引魂時,就感受到那一區淒冷異常,下午法會開始後,果然發生了靈異的事…

  整個法會有三艘大型法船,有二艘是超拔善信大德的冤親債主、歷代祖先,嬰靈…,供桌共有三百多桌,分成三區。當法會開始後,八位誦經生在超薦莫拉克風災的法船前面誦念經文時,一開始還正常,約莫十分鐘過後,竟然全部同時出現涰泣、淒苦的哭聲…透過擴音器傳出,在場的人都嚇了一跳…

  這時,我接收到訊息,便提筆寫下: (台語) 


      魂淒淒來心苦苦

      無形來去心執誤

      心念一放歸法曹

      何須眷念難脫悟

 

      無形淒苦有形受

      無常自受心怨妒

      望子啟安造福報

      魂歸地府輪迴道

  前一首是仙佛在對它們講的,因為突然間的意外造成往生,通常往生者的意念是不平的、驚惶的、執著的……,或許藉由引它們來法會聽經聞法,梵音能使它們平靜下來,意念獲得舒解,放下驚恐與執著…隨著仙佛的導引,前往西方極樂世界,讓它們的內心不再迷惘…。第二首詩是講它們,同時也告訴我,因為有這個因綠,我來發起這件事,因此積了福報,也讓它們能獲得超渡進入下一個輪迴…。

  後來,大家在莫拉克風災的法船前焚香祭拜時,三面都圍著帆布的悶熱空間,竟然出現徐徐涼風,供品上插著的紙旗子,隨風啪啪作響,而左右兩邊其它供桌上的旗子,竟一動也不動……我在祭拜的同時,心中有股淒涼的感動,希望它們能一路好走,心念能夠放下,在另一個世界好好修持,再來輪回時能有不同的境遇。

  幾個小時過去,夜幕低垂,在眾人忙碌地收拾物品的身影與吵雜聲中,法會結束了,法船載著無數的靈魂離開了,相信,許多參與法會的人,會像我一樣更懂得知足、惜福、了解到世間的無常、人力微小、業力廣大,要珍惜有限的生命,多行善積福,才有機會改變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