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易的一位客戶請平易幫她的妹婿看一下身體問題,平易從座位上起身想先去盥洗室洗一下手,沒想到一轉身,看到一個「關聖帝君的關刀砍到他的鼻子」的畫面。洗完手回到會議室,坐定後,我感應他的身體情況,果然不太好,人的精氣神都很差。他告訴我,這七、八年來,他的鼻水從沒停過,每天流、每天流,流得他身體愈來愈虛弱,也看了許多醫生,但都沒法改善。

  我好奇地問他:你家是不是拜關聖帝君,而且是有拿關刀的?他點頭稱是,可是為什麼我看到關刀砍到你的鼻子呢?只見他一臉錯愕,頓時恍然大悟,因為八年前他的父親生病,村子裡的乩童說是因為他家供奉的關聖帝君有帶刀,沖煞到他父親的身體,所以,他就回家把關聖帝君的關刀從神桌上拿下來,隨手放到抽屜裡,現在他回想起來,好像是從那天以後,就開始流鼻水流不停。

  我問他,你取下關刀時,有沒有看日子?有沒有拜拜先跟關聖帝君請示?他說他當時也不懂要注意這些,所以根本就沒想到!我當下明白所看到的畫面的意思了。我告訴他,關聖帝君所持關刀算是一種法器,當他私自未經關聖帝君的允許,而且沒看好時辰就將刀取下,所以關刀的威力傷到了他,而且舉凡有經過開光儀式的神物或法器,一旦不再供奉或使用,都應該要把磁場處理過然後燒掉,或是用紅紙包起來收好。看樣子,解鈴還需繫鈴人,他這個情況只有回去請示關聖帝君幫忙了!

  隔了幾天,在他的拜託下,平易請老師偕同一起到他的鄉下老家去。當天,我們到了現場,原來,他家的神明廳看出去,正好連著3根電線桿,形成的煞氣就像一把箭ㄧ樣射進來,原本關聖帝君的關刀可以制煞,結果他把刀取下後,煞氣直入,導致後來連關聖帝君也不常坐在那了!

  當天,他準備了水果和金錢,點香奉請關聖帝君時,一直奉請不到,後來到外面陽台對天奉請以後,帝君才入坐,帝君說道:他取下祂的關刀,等於卸下祂的威儀,而關刀的煞氣傷到他的鼻子,因為「傷靈帶病」,關刀傷到他的元靈,而元靈受傷久了就變成了病灶,今天,看在他誠心祈求下,祂願意幫忙調整他的靈氣。接著帝君又交代叫他每天早晚按摩鼻子正轉36圈,反轉36圈,再搭配看醫生吃藥,一段時間就會逐漸好轉,但是畢竟是真的傷到成病,只怕沒法完全恢復到之前健康的情況了…。

  原來,因為關刀被取下,傷了關聖帝君的威儀,加上少了關刀來制住門前電線桿的煞氣磁場,導致坐在那裡會很不舒服…。所以後來,關聖帝君就鮮少在那坐鎮了,難怪神明廳內有一股蒼涼的感覺。我說,神明真的是很慈悲,即便他對關聖帝君做了如此失禮的事,但是當他誠心奉請關聖帝君回來幫忙時,帝君卻絲毫沒有遲疑與責難。這件事情過了大約3個多月以後,平易打電話關心他的情況,電話那頭的他,連忙道謝,因為他的病況真的好了,而且現在正被公司派駐到國外去管理工廠呢!

  這件事讓平易印象深刻,客戶的這個妹婿,因為一時的魯莽,導致身體與精神都付出沈重的代價。其實,老祖宗所傳承下來的一些沖煞、禁忌、擇日以及科儀...等等都是幾千年流傳下來的經驗及智慧,因為宇宙本身就是一個大磁場,什麼方位在什麼日子、什麼時辰,對什麼生肖的人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其實都有一定的邏輯…。我們不可迷信,但是還是應該謹慎地注意一下會比較好。

    我覺得,神明真的就像長輩一樣,只要我們心誠、尊敬的對待,祂們是感受得到的。平時,祂們會默默地在旁護佑我們,而當我們遇到困難需要幫助時,自己要先努力面對,神明也會盡力幫助我們,所謂「心誠則靈」,這件事情,真的帶給我們一個很好的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