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平易夢見愛車將會因故有所損傷,向文昌帝君請示確認後,即在廟裡先行化解。隔了幾天,平易預計下午3:00左右到ㄧ位客戶的工廠與董事長討論事情。當天下午,因為看時間尚早便決定先到另一位客戶那拿個資料,然而,ㄧ坐下來打開話匣子,竟聊到3點多才趕忙離開,到客戶的工廠去。

  4:00左右,客戶的兒子匆忙跑進來,說我的車被撞了,我心想,我車放在工廠圍牆內怎麼可能會被撞呢?沒想到走到外面一看,竟然是客戶的員工開貨車要離開時,不知怎地,沒看見平易的車停在那,便直踩油門,一路倒車直直撞上…。

  平易看見愛車右側車門凹陷一大塊,而那個員工在旁邊驚慌失措的模樣,反而露出淺淺的微笑,客戶見狀,覺得訝異,我笑著解釋說:因為我知道車子會被撞,但是如果是在別的地方被撞到,搞不好找不到人賠,今天在您工廠裡被您們的車撞到,自然您們的保險公司就會處理,我又不會有什麼損失!

  從客戶那離開後,平易邊開車邊想,到底是什麼樣的因果,雖然已經先化解了,仍躲不過被撞的命運,只能大事化小呢?接著突然陸續有畫面閃過…哎呀!原來平易和客戶的那個員工有二世有因緣,一世是在周朝,因為平易向皇帝進讒言,害那個員工被杖責;而另一世是他駕著牛車行經某個路段,平易不知何故向他丟擲石塊…。由於這二世的因緣,所以再這一世的這個時間點,平易就必須要償還這樣的因果,還好已事先請仙佛作主大事化小,所以這件事故只有車門凹陷,人沒剛好坐在車上,也沒造成什麼損失。

  平易想起日前有位客戶的兒子,騎機車被一台轎車擦撞,客戶委託平易替他出席調解,沒想到,平易一拿到寫有兩方資料的調解通知書時,竟看到這兩個人前世在一個市集鬥毆……,想想,前世兩個人鬥毆,這輩子時間到發生擦撞…。原來,這世間發生的事情,其實都有著前世的因緣。好的、壞的、長的、短的……。如果我們能明白這個道理,我們就能更加謹言慎行,而對於生活當中發生的許多事情,也比較能夠釋懷了。

  想想,人這輩子都在了許多過去世的因緣,所以,當不好的事情發生時,不要覺得倒楣或心懷怨懟,反而應以平和的心和態度來面對及處理,因為在遇到事情處裡的過程當中,或許會讓人感到心煩、氣憤、痛苦、壓力…。但是這些卻能讓我們因此增長智慧,而且因為事件的發生,讓我們了了一段前世的因果。當我們不斷的修正自已的心性與行為、不斷地在結善緣、不斷地在累積福報,不種新的因、不結新的果,而對於前世的果報,一一地了結,如此一來,當我們在解脫的當下,心境自在而圓滿,我們就能因此跳脫宿命,獲得重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