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十一日,父親走了,走得非常地安詳與平和,回顧這五個月來的點點滴滴,給我相當大的考驗與磨練……

  為了讓他少受點病痛折磨,五個月裡,我總共為他超渡了三次冤親債主,一開始是四月十八日那天,帶他去長庚看診時,我看到他身邊跟的那位婦人與孩童,它告訴我,前世父親在打獵時,誤射了它,而當時它身懷六甲,含恨而死…。那時,父親夜晚經常無法安穩地睡覺,二、三天後,我到廟裡,請求文昌帝君做主,超渡了它們,超渡完,父親比較能安靜入眠了!

  一開始,我總是無法用平靜的心來調適與面對所要處理的看診、就醫、住院的過程,以及可能要面對他生命終了的課題。後來,文昌帝君降示了一首詩給我:台語

      文觀三千多少事
      昌盛衰敗一瞬久
      帝掌大權難逃死
      君立至道常遭遇

  意思是說綜觀三千大千世界有太多的事情,而人世間的昌盛與衰敗只在一瞬間那麼短的時間,古代帝王掌握大權,最後卻也難逃一死,而這些生死的事情,在尋求真道的過程裡,都是必然常要遭遇的事!帝君是在提醒我,紅塵之中,人的生死,只是一個自然的現象…

  後來,在帝君的慈悲指引下,五月底我在廟裡為父親辦了一場三昧水懺,就在要舉行水懺的前一天下午,我在舊家地下室停車時,差點撞到水泥柱,轉頭一看,一群父親的冤親債主來了,它們告訴我,那一世父親是個道士,它們是被他用道法助紂為孽所害死的,而那一世我和父親是師兄弟……,回到家,我馬上向帝君求證,結果擲了六個聖筊…。也許是那一世的師兄弟情誼與承諾,雖然父親二十多年棄我們於不顧,而我卻在他窮困潦倒這些年來,一肩扛起他的生活費以及生病後住院的事情…,我無法貼心服侍,但總自覺有責任要來承擔這些事情。

  隔天,上午9:00開始誦經到下午4:00多,法會告一段落,老師擲筊確認父親的冤親債主是否願意帶著現場的供養,金銀財寶以及三昧水懺的功德離開時,前二筊都是蓋筊,當第三筊擲到地面時,竟有一股聲音衝到我的心裡:

  它們說;你怎麼知道我們當時所受的痛苦…我一聽,眼淚馬上落下,我用意念告訴它們:很抱歉,因為我的私心,不忍親人受苦,請你們能看在我的誠心以及仙佛的面子上,帶著這些功德往生淨土,日後,我願意多做功德來迴向給你們…。接著,瑤池金母降駕,對它們講述一些道理,也答應渡它們去瑤池仙境…,後來就連續獲得三個聖筊,而它們也在仙佛的指引下,前往瑤池仙境去了!

  法會結束後沒幾天,父親精神出奇的好,完全不像是癌症末期的病人,他每天在病房外遛躂,老煙槍的他,每天要下樓抽煙好幾次,看在醫護人員的眼中,認為他沒有繼續住院的必要,多次催促下,我只得幫他找安養院讓他出院後居住。

  參觀了幾間大大小小的安養院,多數是行動無法自理的老人,有的失智、有的長期臥床靠儀器維持生命,房間裡不時傳來呻吟的聲音挾雜著機器運轉的所發出的聲響…愈看心情愈沈重,當下我的心裏只有一個念頭,這輩子一定要好好的努力做功德積福報,希望老的時侯能夠免受痛苦折磨、無疾而終。

  隨著化療、放射線治療帶來的副作用以及癌細胞的摧殘,父親愈來愈瘦,脾氣也不穩定,我在工作、家庭與醫院、安養院間疲於奔命,加上沈重的費用支出,與和父親間相處時的情緒衝突……讓我心情起落很大,承蒙帝君慈悲,總是在我無名的低落與茫然時,捎來詩句,開啟我的智慧,讓我能克服心理的障礙,一一面對各個問題。

   就在六月間,我請示帝君否能再為父親補運時,在連續二個蓋筊後出現了我生平所擲的第一個立筊,那個筊立在地上十餘秒,我驚訝之餘,帝君只有指示,叫我不須再為他補運了,只是要記得在他面臨死亡的當下,在靈魂將脫離軀殼的同時,藉由仙佛的力量,為他轉化,讓他能夠自在,免於痛苦、惶恐與驚慌…

  七月初,剛到護理之家時,父親還能在戶外花園推著輪椅散步,他也一直以為自己會好起來,就可以拔掉鼻胃管,不再靠灌食…他好想吃東西呀!

  因為父親的體重一直無法增加,醫生不建議他再做第三次化療,只做庝痛處理。後來隨著病情的惡化,漸漸地,他連下床都很吃力了,每每到護理之家探視,都只見他坐在輪椅上看著前方發呆,或許,他已預見自己即將面對死亡,我無法得知他心理的想法,因為多年的疏離,面對他時,口若懸河的我,卻總是語塞!

  隨著急診次數的增加,我漸漸覺得似乎死亡離他愈來愈近,但因為拿他的衣服去廟裡收時,感覺他的心境仍不平靜…所以我一直以為他會撐到年底…八月底,某天凌晨,我做了一個夢,夢見嘉義老家供奉神明與祖仙牌位的大廳,夢裡有個聲音說父親到時後要擺在這裡…我醒來後,驚覺是個不祥的夢兆。

  九月初某個雨天,我和妹妹同時到醫院探視,當時他伸手向我們要錢,說人死的時侯身上要有三千元才會比較好,……又說不想見到誰,又說上天對他不公平…儘是偏激的言語…如果我知道那天是他最後清醒的日子,我一定會耐住性子聽他抱怨,發牢騷而不糾正他,但我畢竟是平凡人呀!……隔兩天因為廟裡法會,我到台中兩天,法會當中,我一直有個意念,想要藉此再幫他超渡他身邊現在來討的冤親債主,但是當天實在人太多了,我無法請老師個別為他處理渡化。

  隔天晚上,父親就陷入瘋狂當中,他驚慌失措,不斷呼喊:醫生是假的,有人要跟他打毒針,快點跑……快點跑……,醫生怕他拔掉鼻胃管,只好把他約束起來…我趕到醫院,他已經認不得我,只一直叫我把他手綁住的套子放開,讓他逃走…,我的眼淚不聽使喚地落下…我合上眼,用意念問他的冤親債主,你是誰,為何要如此折磨他,你出現給我看…它沒出現,只幽幽地告訴我:「我們這麼多人,你要怎樣處理」…。

  夜裡,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家,入睡後,神明託夢提醒我現正值農曆七月,要我謹慎我的口氣與態度…半夜醒來,睡不著,靜下心,我看清楚是怎麼回事了:原來那一世父親是蘇聯的密祕警察,我看到他把一群人趕到地下室,然後一一在他們的頸椎打毒針……,難怪父親會瘋狂地喊著醫生是假的,有人要給他打毒針……快逃……有人要給他打毒針……,這因果業力報復的力量,真叫人不寒而慄呀!

  隔天傍晚,我到台中,請求文昌帝君為父親超渡這次來的冤親債主……處理完後,老師告訴我父親的心境平靜很多,但是當到了這個時侯,愈平靜會愈沒有求生意志,只怕很快就會離開了。當天夜裡,看護說父親不再喊叫了,沈沈地睡著。

  隔天下午,父親才突然醒來一下,我把印有瑤池金母神像的琉璃,掛在他的脖子,問他喜不喜歡,他竟連連點頭,我向他道歉,我的脾氣不好,說話太衝,請他別放在心上,他連連搖頭,此時,他已無法言語,接著又昏迷了,我止不住的淚水潸然而下……隔天中午,他依然沒再醒來,我突然有個意念,想儘快到台中,求仙佛為他做最後的轉化……

  在廟裏,瑤池金母降駕,告訴跪著淚流滿面的我,說一切因果既定,…祂會洗掉父親所有的業,渡他到瑤池仙境的蓮池中聽經聞法,好好地修持,……老師用三十六朵蓮花來轉化父親的靈……,蓮花化完後大約半個小時,看護打電話來說護士量不到父親的血壓了……老師告訴我說蓮花轉化完,可能很快就走了,他交給我一張符叫我放在父親的頭,直到他往生才化掉…我趕回到醫院時,已近凌晨,當我告訴父親我回來時,他竟忽然好像點了點頭…我含著淚告訴他,母娘願意渡他到瑤池仙境,他要放下一切執著與心念,隨著母娘的指引,到瑤池好好地修持,增長智慧,或許日後再來做人時,能不要像這輩子這麼孤單,這麼苦……小妹要我先回家洗個澡,回到家洗完澡,我竟疲累地睡著,夢境中,看到一隻七彩的蝙輻吐血…我驚醒,小妹打電話來說父親心跳好像要停了,當我踏進病房,6:55分他走了,在母娘派來的神明引導下離開這個折磨他六十幾年的三千世界…,他終於獲得解脫,他是那麼地平靜、詳和!

        後來我才知道,父親死的這個時辰,正好是天赦時,這意味著上天赦免他這輩子的罪業!早上,父親到了助唸室,我看見站在遺體旁的他,穿著生前我買給他,他經常穿的灰白色范倫鐵諾夾克,微笑地看著我,當我們兄弟姊妹五人,齊聚在為他拜飯時,他告訴我我們做的讓他很窩心……從那時到火化前,我就不再掉淚了。

  隔天下午,我們摺著一朵朵的蓮花準備燒給他,我打算休息一下,一閉上眼精,竟看見閻羅王說他拒收我父親,我還好奇問祂為什麼時…原來是瑤池金母已做主要渡他去瑤池,接著傳來一首詩偈:台語

      九品蓮花開靈路
      指引仙鄉不得誤
      瑤池蓮潭洗業報
      金母做主渡法途

  原來是母娘指示我用九品蓮花淨化父親的靈,好讓他能順利地到達瑤池……

  父親出殯當天,在火化場,看著大體送進火爐的當下,潰堤的淚水一湧而下,失控的情緒,夾雜呼喊的哭聲…久久無法平復,一個七呎之軀,火化後剩下一盤灰白的骨灰,何其殘忍,但,這不就是人生嗎。原來,失去至親的痛楚,是那麼椎心剌骨、是那麼的痛,輪迴的無情,一次又一次…什麼時侯才是終點?什麼時侯才可以擺脫輪迴的宿命、擺脫人生的生離死別?

  火化完,弟弟抱著骨灰罈,我捧著遺照搭上禮車,車子駛上高速公路,北上要將父親安奉回嘉義的納骨塔,車過了台南永康,就在我閉目養神之際,竟看到了過世十餘年的阿嬤,原來她來接父親了,我看到了一個畫面「有一塊田,四週排滿金元寶,阿嬤叫我弟弟一個個撿起來」…我感應了一下;寫下:台語

       一堀田,一點水
       家宅興旺財相隨

  原來,父親已在外漂泊數十年,阿嬤的意思是說:「還是回到故鄉好,故鄉的田怎麼挖都有金元寶」……阿嬤在生時,最疼愛父親,阿嬤已經往生十幾年,現在她知道父親也往生了便來接他,此時,我突然明白,母子之情,並不會隨著人死而終止!

  父親的事,告一段落了,但是心裡的某地方,卻隱隱地有著失落的感覺,相處的片斷也總一再浮現,這就是親情,縱使分開二十幾年,我們的內心深處,還是愛他的呀!親情是怎麼都割捨不掉的!

  前幾日,有天打坐完,突然想知道父親的現況,擲筊向瑤池金母請示,父親是否正在瑤池仙境蓮花池的蓮花中,獲得了3個聖筊,內心好感動,祝福父親能在瑤池好好地聽經聞法,好好地修持增長智慧,或許,再次輪迴時,會有全然不同的人生,我只想對父親說,感謝您的養育之恩,謝謝您在這段時間,讓我體悟到什麼是生死,感受到生命的無常與輪迴的痛苦…感謝您讓我領悟到很多人生的道理,讓我知道更要發心好好的修持,增長智慧,努力地助人,為自己及家人累積功德與福報。我深深希望自己能夠在瑤池金母和文昌帝君的渡化下,能夠漸漸地了悟,能夠放下執著,能夠自性圓滿具足,日後能脫離輪迴回到自己原本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