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11:00點了,今天來請示的人差不多告一段落,抬頭卻看見一位婦人匆匆走進來,她快速地填了報名表,拿到桌上,很不好意思地告訴我說她要請示「家運」,我幫她感應後批出來的詩,顯示家庭情況並不好,我提醒她,要注要家庭的口舌是非……。

  她聽了,表情凝重,接著,她表示想問小孩的事,她的兩個兒子都30幾歲了。我感應老大的情況後,覺得他有強烈的挫折感,甚至到自我放逐、憂鬱的情況…,我問她兒子是在做什麼工作,婦人告訴我說,她大兒子已經關在家一年多都沒工作,成天打電腦…。接著幫她感應二兒子的情況,發現老二個性草莽、輕率、要注意交友及是非…,她聽了,臉色憂傷,告訴我說,二兒子已離家好久,但是積欠了一堆卡債,也不知搞些什麼,真令她擔心。
  
  我感受到她強忍著淚水,然後她問我,她到底為什麼這麼命苦,她請我看看她先生的事,我感應後,問她:妳先生會打妳唷?她低著點頭,淡淡地說:他喝酒後就會對她暴力相向…,她不明白,自己為何要這麼苦,甚至她的公婆也都對她惡言相向…,她要負擔家計,要扛起養家的責任,可是全家人都沒能體恤她,都沒給她好臉色看,說著說著,她的淚水止不住地流了下來……。

  我靜下來看了她的前世,是一個媒婆,因為自私自利,巧口輕率地撮成別人的姻緣,造成了一些怨偶,因為古代多憑媒妁之言成親,很多都是在洞房花燭夜才見到面,那時就算後悔也來不及,這些上輩子帶著對她的怨念的怨偶,這輩子轉來做她的家人,…縱使她做牛做馬的付出,卻只得到無情的怨懟及漫罵,她說她甚至好恨,恨這些人,為什麼這樣對待她…。我告訴她,如果不是很深的因果,又怎麼會來做一家人,如果她不能讓自己轉念,坦然承受家人帶給她的磨練,那何時才能還完過去世所欠的業,當她因家人對待起瞋恨心時,不但沒能還業,更可能再起新的因,導致更嚴重的衝突與後果,那麼到下輩子,不就還要和現在的家人再繼續糾纏下去嗎?

  我勸她,除了多積些福報來轉化自己過去的業,對於她的家人,誠心付出但不期望回報,因為沒有期望,就不會有失落,沒有失落,就不會起瞋恨,而沒有瞋恨,就是在還前世所欠他們的果報了……。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多積福報?我分享ㄧ位好友告訴我她在書上看到的兩句話「先以福捨罪,再以捨捨福」,人是秉業而生,終其一生都因著過去世所為而有著各種不同的境遇,所以如果多做善事、多積福德,就能轉換業報,獲得平順。再來是要讓自己慢慢昇華為捨掉執著,捨掉自己是在積福報的意念想法,因此讓自己得到真正的自在,當我們在「捨」的過程中,漸漸拋下執著,漸漸心不著相時,智慧已然穫得增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