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時候,有個年輕人來諮詢,看起來30出頭,個性耿直。正當我在幫他感應時,有個意念告訴我:「沒有拜阿公...」,依文昌帝君降示的詩內容看起來,他近來的運途欠佳,我委婉地問他,你是不是很少拜祖先?

  他愣了一下,想了想,好像很少拜,我又告訴他,我感應到他沒有拜他的阿公,他一聽,恍然大悟般激動地說:難怪!我回想這2年來開始沒去拜阿公之後,好像賭博就再也沒贏過......他的表情和語調,讓我差點笑了出來,我問他,為什麼從2年前開始就沒去拜阿公呢?他聳聳肩,告訴我說,他阿公生前最疼他了,他也不知怎麼搞的,就開始不會想去拜,他不知道,這也會影響他的運途嗎?他覺得最近好像做很多事都不太順利。

  我告訴他,有一句台語說:「萬里江山一點願....」,人死後,只剩下一個意念,活著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個性,死了以後還是一樣,並不是他的阿公讓他諸事不順,而是百善孝為先,加上慎終追遠本來就是中國人傳統的美德,他阿公生前最疼他,死了以後,當然也會希望常看到他,結果他竟然2年都沒去拜,他阿公心中難免不太高興,那個不悅的意念常跟著他,就會對他的磁場造成影響,連帶影響到他的運途。因為祖先如果不舒服或不高興的意念時,通常這個磁波會反射到與他DNA最近的人,所以公媽對於家族中的男丁及未出嫁的女兒影響是比較大的。

   我接著告訴他:我的公公已經過世三十幾年,就在三年前,祂在二個月內回來了三次,還託夢給我,我夢見祖墳淹水,趕緊請老師去察看,果然如夢見的一樣,不可思義的是,公公的骨甕裡潮濕,骨頭都已經佈滿磷鹽聽揀骨的老師傅説還好及時發現,不然大概再三個月,骨頭就會整個酥掉了..同時還發現,因為當年骨甕的蓋子沒蓋好,有蟲跑進去,等到外子把公公的骨頭拿出來重新曝曬時,才發現祂的頭蓋骨下方竟然有一條五公分的蟲卵,這次意外的找出外子連續四年後腦杓莫名疼痛的原因,把蟲卵拿掉後至今,他的頭痛情況就不藥而癒了)!而且,當天上午9點多,外子和他的弟弟以及老師去新竹的祖墳處理骨頭重新曝曬事宜,我因為工作的關係開車去鳳山,但是在差不多同ㄧ時間,我突然在車上看見公公對著我微笑,我心裡一陣感動,紅了眼眶,我對祂說:這是我們應該要做的,請別放在心上...。我想,應該是骨頭刷乾淨又重新晒乾,讓祂覺得舒服多了,所以祂特別來告訴我吧。 

    他聽平易講了這些,好像有點了解,但接著他說,他拜神拜得很虔誠,他信奉的神明聖誕時,他們會準備三牲以及許多供品大肆而且隆重豐厚地慶祝......,他覺得他那麼虔誠,所以不管如何,他的神明都會挺他的.....。我不禁一笑,問他:這位神明和你有血緣關係嗎?看著他露出疑惑的表情,我接著又問,神明的聖誕你那麼用心籌辦,而你的阿公生前那麼疼愛你,結果死後,你卻不去拜,這樣你不覺得怪怪的嗎?我說,神明通常不介入
家內事」,而且神明要挺你,與你和祂的因緣以及虔誠信仰有關,但是你也不能做的太離譜呀!

    有宗教信仰很好,因為人會因此有了精神的支柱與依歸,但是拜神應該不只是一昧地要求神明幫助我們生意興隆、身體強健、事事順利而已。人的ㄧ生會發生什麼事、會賺多少錢,其實是和我們所積的福報有關,如果我們上輩子福報積的不夠,然後這輩子又不知多說好話、多做好事,如果光只期望藉由不斷拜神來成就自己的欲望而不知道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時,當我們對神明心懷期待,一旦結果無法如願時,也容易起瞋恨心,所以,輕微的,就覺得拜這尊神明不靈或是沒有保佑,轉而拜別的神明或改信別的宗教,嚴重的甚至把氣出在神像上,或毀損或丟棄......其實,神明難為,因為人一生的富貴榮祿、生老病死,本就天定,我常說,一個想法導致一個行為,一個行為習慣,就成了命運。

  神明就像長輩ㄧ樣,當我們虔誠地信奉祂,祂必然會庇佑我們,但是我們的因果業報是跟自己的前世及今生所做所為有關,如果我們沒有經常反省自己,盡量修正自己不對的言行,盡量多說好話,多為人著想,多與人和善,多積福份,如果我們遇到事情,總是只知責怪別人,總是心存怨懟,總是惡口不斷...,那麼,就算拜神相當虔誠,但一昧地只想要神明來當靠山,那只怕是緣木求魚,本末倒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